logo

打工度假簽證
基於日、台間的協議,為提供台灣青年能有體驗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之機會認可其在期限最長為一年之度假期間,為補旅費之不足,而從事打工活動的一種制度。
打工渡假簽證是一種具有有效期限(一年)的簽證。在有效期限內(不能延期)一定要進入日本,否則簽證即會失效。抵達日本的機場或港口時,海關審查的結果,可發給「特定活動:1年」的上陸許可。
每一期打工渡假簽證的有效期限從領證期間的第一天起算。在日停留期間是從進入日本那一天起算。
持有打工度假簽證,在日本的停留期限為一年,一年期滿後不得延長,或變更為其他在留資格。
申請資格
 ① 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為居住在台灣之居民。
 ② 於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當年度之年齡於18歲以上,30歲以下。
 ③ 在不超過一年之期間內,以度假為主要目的而停留在日本。
 ④ 過去未曾取得此種日本簽證。
 ⑤ 無被扶養者同行。(若該家屬持有其他有效簽證則除外)
 ⑥ 持有有效之台灣護照(載有身分証字號)。
 ⑦ 持有返回台灣之交通票券,或有足夠經費購買該票券。
 ⑧ 持有足以維持停留日本最初期間之生活所需費用。
 ⑨ 身體健康且無不良紀錄或犯罪紀錄。
 ⑩ 已投保在日停留期間,死亡、受傷及生病之相關保險。
 申請手續
  (1) 申請方法
   須由申請者本人,攜帶所需文件,向本所提出簽證申請。
   ※不接受代理申請或郵寄申請。

  (2)申請所需文件

 

提出文件

備註

1

簽證申請書

申請書填寫範例

2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請貼於申請書上。

3

台灣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請用A4白紙,單面印刷。

4

履歷書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可用電腦打字,但簽名欄請本人一定要親手簽名

5

理由書

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可用電腦打字,但簽名欄請本人一定要親手簽名

6

計畫書

希望從事的活動內容。此次赴日後,您想要做什麼,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可用電腦打字,但簽名欄請本人一定要親手簽名

7

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

例:在學(休學)證明(正本)、畢業證書(影本)、休學證明書(影本)等。

沒有註明「依教育部規定本證可替代在學證明」之學生證不予認可。

學歷證件因改名而與現在名字不一樣時,請附加提出有改名記錄之戶籍謄本(正本,3個月內)

8

8萬台幣以上由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書  

 

正本,1個月內所申請的存款證明

存摺影本者,不予認可。

若所提出之存款證明為親屬所有,則請另加附可證明雙方關係之戶籍謄本(正本,3個月內)

9

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

並非絕對必要

例:日本語能力檢定合格證明、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成績證明書、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書、日本文化或技藝方面相關證書等,可自我推薦之相關文件。

10

護照影本

護照正本也請同時帶過來。相片資料頁(含簽名欄頁)要影印。若曾取得日本簽證、曾入出境日本等,其相關之各頁也請全部影印提出。

注意事項※

1

關於護照:

進出日本時,護照必須有效。護照之效期雖無特別規定,對於入境日本後,護照剩餘效期較短之申請者,建議先換新護照。

因是依據申請時所提出之護照資料影本來審查的,領證時必須是同一本護照。若有考慮換護照者,請先換好護照後再提出申請。

護照上持照人簽名欄,請記得要簽名。

2

所有文件請以黑色原子筆書寫。

3

所有相關文件,請務必用白色、無花紋之上等紙,單面印刷 (有顏色之紙張、感熱紙等皆不可使用)。只有申請書可兩面印刷。

4

所有文件,請務必以A4大小紙張提出。

5

提出申請時,請依上述【所需文件】之順序排列。

6

文件不足、內容填寫不完整、影印不清楚、規格不符、簽名不一致等,審查上將有不利之影響。

7

請務必確認各項文件是否齊備。受理申請後,恕不接受文件之補交,且文件概不退還。


(3)相關事項

 

第一期

第二期

受理對象

於申請年度18~30歲者,並打算在明年6月中起一年內,赴日打工度假者

於申請年度18~30歲者,並打算在明年12月中起一年內,赴日打工度假者

申請期間

每年5月初

每年11月初

受理時間

上午  9151130、下午  145-  400

其餘時間不接受申請。

受理地點

(公財) 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台北市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1)
(公財) 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879F南和和平大樓)

審查結果

發表日期

每年6月中

每年12月中

領證期間

 

今年6月中 ~明年6月中

今年12月中~ 明年12月中

審查方式
 (1) 對於所有受理申請的案件,將會進行嚴格審查。
 (2) 若申請件數多過發給件數時,將以最符合打工度假制度宗旨及發給要件為準,來選出合格者。
 (3) 審查官判斷有必要時,將會安排面談。
 (4) 對於審查之基準,不發給之理由等,恕無法回答,敬請諒解。
 (5) 同一申請期間重複提出申請者(包含向台北∙高雄兩事務所之申請)一律無效。
審查結果,本所將公告合格者之受理號碼(受理申請時,由本所蓋在受理領證憑單上之號碼)於本所網站,並張貼於台北∙高雄兩事務所門口。請至您提出申請之事務所網站或事務所門口之公告確認。
領證所需資料如下: ※自2014年第二期起(10月27日~10月31日間受理申請)之合格者、實施免簽證費措施。
資料來源為日本交流協會。若有異動請依交流協會每年公布之簡章為準。
如果您對於打工度假的條件有任何問題,歡迎您隨時來電諮詢。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諮詢專線:二聖校:07-333-6123 民族校:07-3109660

*** 打工訊息分享 *** 2017/11/06

日本的[よーじや]要來招募台灣的Working Holiday女性人才啦!
想必去過京都的人都知道以吸油面紙聞名的よーじや!
能在知名的化妝品.雜貨店工作是好多人的夢想~

應徵條件:
一、明年一月可以到日本工作者
二、已有打工旅遊簽證或近期內可拿到打工旅遊簽證者
三、已通過日語能力檢定N2者
四、需日文履歷

在よーじや工作可以:
一、可以在京都的觀光名勝工作(例如祉園、嵐山、清水寺等等)
二、學習日本的「おもてなし」文化(全心全意照顧顧客的文化)
三、會在職場遇到從各種不同國家來造訪日本的觀光客
四、可以活用中文跟日文

表現優異的話,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喔!
因明年一月就要開始工作了,時間比較緊迫,請大家快快與平成日語聯絡!
應徵時間截止日為:11/20,人數有限額滿為止!
還在等什麼!快點應徵吧!

TOP